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53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北京时间34日和5日在京召开。3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我国的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稳步提高。”2020级研究生党员田梦骄傲地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更加踏实努力,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回顾2022,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23,我们更加满怀信心。”2020级研究生党员李青由衷表达,希望每位学生党员增强学习能力,用实际行动实现新作为,留下清气满乾坤
  “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字一句无一不关乎民生幸福。”2021级研究生党员包鑫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给青年们带来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和机遇。
  “‘
两会’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团结拼搏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2021级研究生党员刘华晨说,接下来认真领悟“两会精神,用实干书写新时代篇章。
  “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22级研究生党员金汪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青年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两会首次到团组,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一件事就是牢牢把握这个首要任务。”2022级研究生党员孙东玲提到,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奋发有为,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国“两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丰富自身,开拓进取,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文/蔡锦宜  图/蔡锦宜)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