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488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317日,在学校第一轮核酸检测中,2020级研究生石露露和田梦志愿参与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在检测现场,石露露和田梦耐心提醒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检测,认真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请提前打开昌通码,保持1米间距。”这是石露露和田梦一整天说过的最多的话,从上午9时到晚上8时,她们坚守岗位,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完成这份温暖而有意义的工作。石露露感叹,“我不仅要真做事,而且要做真事,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田梦表示,“此次真正感受到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能为学校抗疫工作尽微薄之力,很荣幸。”



319日,2021级研究生何紫昭和宋锦河参与到学校抗疫志愿工作中。“看到研究生院发起组建志愿者服务活动,我想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何紫昭最真实的想法,成为“东华理工大学青春突击队”的一员,帮助学生录入核酸检测信息,一部手机、一根样本试管、一张条形码成为她志愿工作的全部。“我志愿负责配合医务人员消毒工作和试管打包工作。”宋锦河穿上防护服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试管打包工作,看似简单的任务执行起来并非轻松,宋锦河感慨,“工作中不能有任何马虎,医务工作者着实不易!”

324日,2020级研究生郭雪妹和2021级研究生蔡晓钰也积极投入到学校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中。“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应该挺身而出,将抗疫精神落实到位。”不惧疫情,无畏忙碌,郭雪妹穿上红色马甲志愿服,开启了一天的志愿工作。“群里一条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弹了出来,我立马输入了自己的信息。”蔡晓钰的志愿工作是核对核酸检测学生的名单,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疫情大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充分彰显了关键时刻为国担当、紧要关头为校分忧、危难之际为院解难的高尚品质,为抗击疫情、稳定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定能共克时艰,赢得抗疫的胜利!(图/黄磊、张子晴  文/石露露、田梦、何紫昭、宋锦河、郭雪妹、蔡晓钰、包鑫)

编辑:钟睿  审核:虞新胜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