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实验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338


2022318号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刘晓泉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为我校《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实验班讲授“为什么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刘晓泉教授从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导入课程,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三个视角讲授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最后,刘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发问,并联系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辉煌成就强调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课后,参加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都表示获益匪浅。张尧怡说,“刘老师的课轻松和谐,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更有温度,展示了新型的师生关系和独具风采的教学特色,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启发和思考”。刘宁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上好一门思政课,要勤学多思,苦练内功,才能像刘老师那样,举重若轻,化繁为简,深入浅出”。

《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实验班教学团队全程观摩本次线上授课。(图/管辉 文/管辉、刘宁)

编辑:钟睿  审核:虞新胜 汪晓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