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研究生”推动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实效“大于1”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2-03-13   浏览次数:463


2022311日下午,江西省首批“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江西财经大学“金牌主讲教师”、“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凤凤副教授为我校《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实验班授课。



李凤凤老师主讲第四专题“为什么说辛亥革命既成功又失败了?”她立足于知识、方法、情感三个教学目标,深入细致诠释了“为什么辛亥革命会爆发?”“为什么辛亥革命能推翻帝制?”“为什么辛亥革命最终会失败?”三个问题,全面回答了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必然性、辛亥革命的历史成就、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及教训。李老师在讲授过程中寓理于史、寓教于乐,语言生动诙谐,案例紧扣主题,教学有史有论,对照古今,有趣有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进“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过程中,着力高质量讲好“纲要”课,并以此为契机,组织研究生随堂学习,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课后,研究生包鑫说,“李老师不仅让我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也给我们开了一扇讲好中国故事的技巧之窗”。研究生陈钇彤表示,“李老师的课展示了新思维,展现了广视野,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练就扎实的理论功底,才能讲深讲透中国故事”。

《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实验班教学团队全程观摩本次授课,校督导组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图/周成莉、李芬 文/周成莉、李芬)

编辑:钟睿  审核:虞新胜 汪晓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