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两位教师为《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实验班授课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次数:558

225日下午和35日下午,江西省首届青年金牌教师、先后荣获江西财经大学“教学十佳”“金牌主讲”“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的庄秋菊副教授,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熊小欣博士分别为我校《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实验班授课。



庄秋菊老师主讲第二专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如何提出的?”她以问题式教学方法导入课程,围绕“鸦片战争前的中国和世界分别是怎样的?”“中国是如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是怎样提出的?”详细回答了什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为什么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任务以及怎样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三个问题。



熊小欣博士的授课专题为“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为什么没有成功?”熊老师用丰富的史料详尽地向学生回答了“太平天国运动为什么会失败?”“洋务运动为什么会破产?”“戊戌变法为什么会夭折?”三个问题。

两位老师的课史论结合,问题设计巧妙,精准对接课程要求和学生需求,小课堂与“大课堂”相互呼应,既启迪思想又传播智慧,课堂氛围活跃。

我校《纲要课》“问题式专题化”实验班教学团队以及“纲要”课的专兼职老师全程观摩本次授课,校督导组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图/周成莉、张尧怡 /周成莉、管辉、刘宁)

编辑:钟睿  审核:虞新胜 汪晓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