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6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蔡东伟担任主备人,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

主备人整体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新旧教材的比较情况,着重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重要论点;老师们对照教材,挖掘重点、结合难点,对如何把“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有机融入原理课相关章节的教学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着重探讨了在原理课教学中,如何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阐释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个重大科学论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晓莺最后总结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老师们要掌握融入的技巧,既要有重点地融入,还要整体融入,要及时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课堂上去,让学生入脑入心。

通过集体备课,老师们进一步领悟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备课会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有积极意义。(文/蔡东伟)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 汪晓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