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等地开展研修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8-03   浏览次数:697

    编者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7月上旬,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等地,开展为期近一周的主题研修活动。江西思政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

--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等地开展研修活动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7月上旬,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甘肃省兰州市、武威市、张掖市等地,开展为期近一周的主题研修活动。活动以专题报告、实地参观、小组研讨等形式进行,突出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和现实相结合。7月5日,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兰州大学聆听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授作的《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报告。

   7月6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红色展览,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发展和战斗历程。当日下午,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发展历史与重要意义。

   7月7日至7月8日,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循着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战斗足迹,先后赴古浪战役纪念馆、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其间,老师们途经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并实地观摩了八步沙人的治沙成果。

   7月9日,教师们赴山丹县路易·艾黎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体会路易·艾黎先生与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及他的国际主义精神。

   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学习有了收获,心灵精神受到了洗礼,教学科研更有动力。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讲好思政课、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段艳丰  文/江林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