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古浪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749

193610月至19373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河西走廊同国民党军队进行殊死搏斗,历时半年之久,歼敌两万五千余人,有力地策应了河东红军的战略行动,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202177日至78日,正在甘肃参加“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先后赴古浪战役纪念馆、高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百年。



 在现场教学中,通过参观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加之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西路军英勇奋战、浴血河西的悲壮历程。广大西路军将士所展现出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感动化为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站稳思政课讲台,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文/江林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