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学习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668

过去40年,以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为代表的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矢志不渝、接续奋斗,通过科学治沙、绿色发展,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77日,正在甘肃参加“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赴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学习。



在八步沙林场,学院教师先后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并深入林场实地观摩了八步沙人的治沙成果。一件件治沙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棵棵傲然挺立的树木,再现了六老汉治沙事迹,生动诠释了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给学院教师带来极大的心灵触动。

大家一致认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平凡而又伟大的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用好六老汉治沙的案例,引导广大学子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他们投入生态文明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文/江林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