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甘肃参加 “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787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7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甘肃省,参加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为期一周的“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理论研修活动。



75日,学院教师在兰州大学勤博楼第二报告厅参加开班仪式,大家先后聆听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文成教授和王维平教授的专题讲座。两场讲座的题目分别是《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76日上午,学院教师赴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红色展览,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发展和战斗历程。当日下午,学院教师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的历史发展与重要意义。

在这两天的活动中,学院教师边学习边思考,边参观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丰功伟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讲好思政课、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使命感。(文/江林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