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1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608

6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测绘楼505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华启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研读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集体研讨阶段,党总支成员周成莉和蔡东伟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主题发言,其他党总支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周成莉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实践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引领。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但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更要向学生讲清楚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要引领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践行者。蔡东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奋斗目标,深刻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和治理能力,努力完成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事业推向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有效化解风险和应对“疫情”等,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华启和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好党史、提高本领、锤炼品德、勇于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图/李金花 文/李金花)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