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教授应邀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837

530日下午,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志明教授来校作题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晓莺主持,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中,刘志明从近代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等四个方面,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探索历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讲座后,刘志明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历程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图/贺明银  文/段艳丰)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