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885

4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测绘楼505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金花主持。



 会上,李金花老师讲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奋斗历程及启示,并强调面对历史功绩,我们应当不骄不躁,面对失败挫折,我们应当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开创新的征程。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就此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体会。边培瑞同学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衰落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卢丽君同学认为,一个国家要想发展,就要走适合自己国情的道路,在我国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张尧怡同学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都要踏踏实实,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杨宏丽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虽然曾走过弯路,但仍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做了重要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在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学习能力,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文/杨宏丽  图/边培瑞)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