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789

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测绘楼505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罗来文博士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百年来我们党的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理论自觉。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不仅自己要把党的历史学深悟透,更重要的是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非凡实践历程当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王娜博士认为,重视党史的学习和研究,科学总结党不断发展壮大、治国理政的经验,历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之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增强自我身份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历史的责任感,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金花认为,欲知大道,必先学史。通过学习党史,能够进一步明确党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深刻体会党的奋斗历程的艰辛,理解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做好本职工作。

2018级研究生王金文认为,以史为鉴,是正确认识世界的一个基本方法。只有勤学常温党史,对党的历史了然于心,才能透过历史把握规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

2019级研究生边培瑞认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与人民是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关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党与人民牢记于心,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年轻党员。

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指出,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非常必要,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将学党史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图/陈明华  文/段艳丰)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