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656

 

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测绘楼505会议室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交流会。会议由汪晓莺院长主持。

学院邀请三位博士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做法与经验。

华启和从精心选题、潜心梳理、尽心论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以如何聚焦选题、如何积累成果、如何构建框架、如何创新思路等角度进行了分析,同时希望老师们用心、用情、用力申报国家社科课题



虞新胜从申报题目的选定、前沿研究的基础、团队成员的结构这三个方面,简要分享申报经验和体会,并提醒申报书撰写中要避免技术性问题的出现。

郝云红从申报课题的心得出发,感悟文献阅读、思路打磨、视角形成在申报中的意义和作用。

最后,汪晓莺院长就2021年课题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申报策略和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受益匪浅,拓宽了思路,纷纷表示要尽力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文/郝云红  图/周秀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