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67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里《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根据“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第二期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能力提升分散式培训通知”的精神,我院于1229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对象为2016年—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校内导师)。

培训会上,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虞新胜以“新文科背景下导师的导与学生的学”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虞新胜强调,新文科建设是提升综合国力的需要,是培养时代新人的需要,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导,要在研究交流中不断深入认识目标任务,把握新文科建设改革的正确方向,不断培养适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性研究人才。为此,一要着力建好课程,以“双万计划”为契机,打造一批新文科金课。二要抓好新文科教材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理论中国实践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牢牢把握文科教育的价值引领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推动模式创新,打破学科壁垒,以更加广泛灵活的人文学科融合、人文社科融合及文理、文工、文医、文农交叉融合,着力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通过培训,我院研究生导师对新文科背景下的导师职责有了更深刻认识,意识到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要在坚持新文科建设改革正确方向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图/文 付海莲)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