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655


思政课是大学的第一大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12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2020年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娜、周红艳两位博士在测绘楼505为全院教师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娜博士围绕《如何理解矛盾》主题,系统阐述了什么是矛盾?什么是逻辑矛盾?什么是辩证矛盾?整个教学示范过程引经据典、逻辑严密、引人入胜,具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理论特色。

 

周红艳博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统讲解新时代为什么要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并从历史依据与学术依据两个维度进行深入解读。教学示范过程流畅完整、条理清楚、循循善诱,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点完美的展现出来。

 


 


展示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院长汪晓莺、书记华启和进行点评。汪晓莺指出,思政课老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教师要在课堂上讲“活”“火”,必须要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华启和要求全体教师要向先进学习,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图/周秀芳  文/周红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