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十七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878

 

12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测绘楼505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十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一文,指出,中国的发展,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文章强调,人类文明进步历程从来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人类就是在同困难的斗争中前进的。

  

  

交流发言阶段,段艳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谈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从本国国情出发确立的道路,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是一条改革创新的道路。面对此起彼伏的全球性挑战,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努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文/段艳丰 图/李金花)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