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854


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测绘楼505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十六次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

集中学习阶段,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区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江苏考察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浦东开发区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立足一个“深”字,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文/段艳丰 图/李金花)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