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717

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测绘楼505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53日寄语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论述。寄语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交流发言中,大家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已为中国青年搭建了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引导大学生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还学习了2020424日光明日报刊登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及2020513日刊登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两篇文章。在交流发言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期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突出强调这么几个问题:一是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强调要加强中国传统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三是强调要抓好扶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是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五是强调要加强产业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学院总支书记华启和强调两个教工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要在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方面下功夫。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思考如何与教学科研相结合。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文/段艳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