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58

3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测绘楼505室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一定无往不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尽管新冠疫情给全国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但我们并没有被这种挑战所击垮,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了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管辉老师点赞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这样伟大的成绩,和党的坚强领导,和稳中求进的发展方略是密不可分的。”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钟睿老师对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如数家珍,他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明白了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伟大的革命年代,走过了艰苦的建设年代,走过了探索的改革年代,走到了全面推进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王国兵老师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社会全面发展的根本保障。百年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寻求改变的根本特征。”

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危琦老师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奋斗和汗水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新篇章。”(/段艳丰  文/江林平)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