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为大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352


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思政课教师在线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总书记的讲话既具有真理性又具有人民性,既给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发展和努力的方向,也体现了对思政课教师的关怀,让人如沐春风。”王娜老师说,她愿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孜孜不倦,力争成为一名“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让王青平老师更加明白思政课教师肩负的重任。他表示,自己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张贤明老师则说:“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他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主动了解社情、国情、民情,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探索,全面提升育人能力。

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一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的重视。”学完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钟睿老师很有感触。他认为,在新时代的今天,思政课教师应不断加强全面系统学习,力争成为学生的“经师”,同时也应注重涵养自身的德行,成为学生的“人师”。(文/江林平 图/段艳丰)

编辑:钟睿  审核:虞新胜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