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一线课堂”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831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以及“一线课堂”活动工作方案,417日,学院教师一行6人前往金溪县开展“一线走读”活动。此次活动主要调研金溪县近年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本情况,实地探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江西实践结合的典型样本。

在金溪县左坊镇后龚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调研组教师深入了解该村“绿色、红色、古色”全域旅游模式。

  

  

在竹桥古村,教师们感受到这座传承了650多年历史的古村从选址到建村彰显的先人尊重自然,贴近自然,追求天人合一的聪明智慧和高超技术,深入了解该村村民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方法

  

  

在香谷小镇,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了解集原材料种植、检测、文创、研发、展示、贸易以及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以“芳香产业、古乡文化、清香生态”为主题的小镇打造模式。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充分利用“一线故事”“一线案例”和“一线感悟”,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作示范、勇争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好党史故事。(文/段艳丰 图/段艳丰)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