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71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测绘楼505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启和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教师集中观看了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华启和书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进行了深入解读。汪晓莺院长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革命根据地的开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和中共七大、新中国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党史上的关键事件。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江林平  图/周成莉)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