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红色体验活动

发布人:李金花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157

 

为充分运用江西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红色故都瑞金开展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红色体验活动。

在沙洲坝红井景区,老师们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中央人民委员会以及中央各部委旧址,聆听了当年毛泽东主席带领军民开挖洪井的动人故事,感受苏区人民对伟大领袖的感恩之情。

  

  

在二苏大景区,老师们重返历史现场,走进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和礼堂附近的防空洞,深情回顾苏维埃共和国轰轰烈烈的创业史,领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

  

  

在叶坪镇华屋村,老师们怀着崇敬之心拜谒红军烈士纪念亭,触摸80多年前红军战士出征前栽下的17棵青松,大家既为“壮士一去不复还”而悲痛,又为华屋村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蝶变而欣喜。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工程的一部分,是一次感悟党史,增强党性,砥砺初心使命的红色之旅。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必将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新时代。(文/江林平 图/周春鹏)

编辑:李金花 审核:虞新胜